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小手拉大手 争当文明新风践行者
http://wmf.fjsen.com 2021-04-29 10:5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一个娃带动一个家,家家为古城添光彩”系列活动 学生上街宣传 通政中心小学供图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 施远圻 苏玲玲)“一是包秩序,无乱搭建乱设摊,无乱张贴乱吊挂……”在长达3分钟的视频里, 孩子们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介绍“门前三包”的相关要求,同时号召更多人弘扬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新时代,新风尚,党的号召记心中。大美泉州新少年,誓做华夏好栋梁!”

当前,鲤城区正深入开展“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各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劳动教育活动,秉承“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块区域”的理念,家校联动,共育好少年,成为促进城市文明建设的新支点。

一个娃带动一个家 家校联动共建美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学期,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结合“一个娃带动一个家,家家为古城添光彩”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同学行动起来,除陋习树新风,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除了在家做好家务,还利用课余时间,深入校园周边街巷,开展志愿实践活动。”学校副校长吴婷婷介绍,在实践过程中,孩子们发现一些车辆乱停放、垃圾随手丢弃的不文明现象,便萌生出创作宣传视频的想法,希望能通过闽南童谣引导更多人践行文明生活。

“我周末刚和同学、家长一起去校园周边做志愿服务,看到了不少问题。”三年级6班的林书帆同学是童谣的演唱者之一,他说,“要如何爱护我们的古城,相信大家听到我们的童谣后就会知道该怎么做。”

接下去,学校将把视频发布到学校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供全校师生、家长观看学习;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计划通过东街、九一路等路口LED显示屏进行展播,呼吁全体市民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