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蕉城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4-25 15:07:1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蕉城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必良主持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黄雄作宣讲报告。区政协主席蓝晓平等区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报告会。

image.png

宣讲报告会。周思颖摄

在报告中,黄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和历史贡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的简要梳理”“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是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凝练”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紧密结合实际,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蕉城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从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效果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举措、工作业绩。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深化落实“四个更大”的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感触很深,让我们年轻一代更加充分地了解党的历史,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作为革命烈士后人,我将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活动,尽自己的努力,讲好革命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代表余宏潮说。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服务平台青年志愿者余根玉说:“作为志愿服务工作者,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在加强自身党史理论学习的同时,围绕‘学党史、促发展’的主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报告会后,黄雄还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区委宣讲团成员、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代表、乡村讲师团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党史教育办工作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大梦蕉城 周思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