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1-04-16 15:51: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卫生健康局志愿者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洪琦摄

服务群众

搭建“连心桥”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县党员志愿服务队将重点围绕十大惠民主题,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开展形式简称为“一、十、百、千、万”,即“每周一个小时、十大惠民主题、百支志愿队伍、千场实践活动、万人共同参与”。

十大惠民主题分别为党员志愿者传理论、党员志愿者迎盛会、党员志愿者种文化、党员志愿者护健康、党员志愿者伴成长、党员志愿者帮邻里、党员志愿者防疫情、党员志愿者倡环保、党员志愿者送科普和党员志愿者助创城。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在开展“党员志愿者传理论”主题活动中,将组织党员志愿者充分运用各类讲堂、“学习强国”平台、“党员e家”平台等,发挥乡村讲师团、业余讲师团、理论宣讲轻骑兵主体作用,以线上线下宣讲、山歌演唱、喜娘喝唱、民谣快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员志愿者迎盛会”主题活动,则围绕今年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党员牵头组织发动全县各类文化志愿者、各级劳模志愿者以及热心闽都文化、福州古厝事业的市民群众,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自然和文化遗产知识宣讲、福州古厝保护传承等活动。并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推动交通、商贸等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窗口行业,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活动,借此展示城市文明形象。

“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引领群众这个重要职责,精心设置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闽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说。(闽侯文明办供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