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烈士陵园祭忠魂 缅怀先烈学党史
http://wmf.fjsen.com 2021-04-08 16:34:59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少先队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林泽劲摄

4月2日,蕉城区在蔡威事迹展陈馆举办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少先队清明节主题日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通过迎党旗、送花篮、唱红歌、聆听英雄事迹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无名英雄”蔡威的深深敬意,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少先队改革的育人成果。

image.png

活动现场。周思颖 摄

追思革命先烈 倡导文明祭扫

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蕉北街道办事处在蕉城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追思先烈,绿色祭扫”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暨“一月一”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是蕉城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追思先烈,绿色祭扫,让党员志愿者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当天,蕉北街道各社区及区直挂钩社区共建单位还前往蔡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杨慈监摄

继承革命遗志 弘扬民族精神

4月1日,蕉城区霍童镇组织60多余名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师生代表来到霍童烈士陵园开展“继承革命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主题祭扫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清除烈士陵园各种垃圾与文字残留物,并依次向烈士敬献花朵。“今天是第一次来祭扫,从小就听父母讲过颜阿兰的革命故事,心情非常激动,今后我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报效祖国。”闽东红军第一小学学生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家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使大家更加热爱祖国,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综合大梦蕉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