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开展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08 16:34:59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您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4月7日下午,4名红色“小马甲”的身影出现在了蕉城区宁川路与天湖路交叉口。这些红色“小马甲”是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眼下他们正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东南网记者吴文伟摄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和良好的交通秩序,蕉城区文明委在宁德中心城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劝导活动”。此次活动自4月6日起至6月1日止,为期2个月。 

届时,这些志愿者们将于上午7:30-8:30、下午17:00-18:00两个出行高峰时段,出现在北站路口、芦坪路口、外贸路口、闽东大广场路口、新亚广场路口、万达嘉华路口等6个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劝导的内容包括:维护文明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率;引导行人按红绿灯有序通行,增强市民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和行为意识;帮群众之所需,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行人安全通过路口等。

劝导志愿者。东南网记者吴文伟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