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泉港:擦亮文明底色 绘就美好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21-04-07 16:42: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关怀慰问环卫工  (优加众创空间 供图)

崇德向善 营造好氛围

漫步泉港街头,目之所及,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是活跃在路口要道、公交站亭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是穿着“彩衣”涂绘泉港人文元素的配电箱,还有路边一系列清新美观的公益广告……

去年以来,泉港共新建各类大型主题景观小品8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传栏14座、道路造型牌200余座、灯杆旗1000多面等,使公益广告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泉港创新载体建设,拓宽宣传途径,对公益广告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做到内容、色调与周围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依托入户宣传、公益广告和户外LED显示屏等载体,把文明创建内容精准“投递”到千家万户。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泉港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用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为群众树立正确的道德标杆,在全社会进一步鲜明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价值追求。去年以来,蔡玉华等15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入驻泉州道德模范馆,全方位展示道德模范鲜活形象。该区不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讲堂”活动,坚持每月向市委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事迹。去年以来,共推荐我区身边好人11人,其中有2人入围中国好人榜,3人入围、2人入选福建好人榜,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