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泉港:擦亮文明底色 绘就美好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21-04-07 16:42: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景观小品公益广告  (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提质扩面 共创好环境

去年,泉港开展违法停车精细管理行动,新增小车停车泊位约5000个、摩托车泊位近万个;开展路面整治专项行动,巡查修复破损设施、坑洼道路,累计修复、完善路面764处,约1.2万平方米;设置集中地摊区8处、便民摊点300个,开展“门前三包”责任管理……

围绕“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总目标,泉港区针对创建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以工作成效为导向,从严测评标准,实行“点、线、面”全方位管理、全过程创建。紧扣“交通秩序、路面破损、小区改造、门前三包”等共性问题,开展整治行动,采用智慧考评督查系统,创新“四色法”督查考评,对存在的每一个问题实行“实地回头看”,建立“一单一销”机制,根据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销号”或者“挂单”处理。

此外,该区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工作,将抓文明创建的过程作为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的过程,树立良好形象,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泉港坚持立足地方实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推动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培育“暑期公益培训班”“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夕阳红调解室”等优秀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我为老区添书香”“众创空间”“研学活动”等一批文明实践品牌。该区坚持鼓励、支持、指导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依托志愿服务驿站等载体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关爱环卫工人、环境保护、助老敬老等主题志愿服务,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泉港区家园义工协会庄顺辉、吴海祥两名志愿者荣获福建省五星志愿者称号。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