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委文明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7:21: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26日,中共蕉城区委文明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党日活动,踏寻红色足迹,参观学习闽东的“红色摇篮”——霍童坑头村、桃花溪支提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纪念地、百丈岩战斗遗址,在感受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历史中,支部党员怀着浓烈的爱国情感重温入党誓词,在重走革命历史征程中传承革命精神。

在红旗不倒的坑头村,一栋土木建构的老房子——宁德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中,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读叶飞、颜阿兰、曾志、阮英平、池陈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谱写波澜壮阔的革命篇章。


参观学习闽东的“红色摇篮”——霍童坑头村


在层峦叠嶂的鹫峰山脉间,在川流不息的霍童溪泮,在暮鼓晨钟的桃花溪支提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纪念地,一个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涤荡心间,穿越历史的洪流,重访闽东红军独立师在艰苦卓绝的上百次英勇战斗,支部党员怀着浓烈的爱国情感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英雄英勇顽强,敢打敢拼,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桃花溪支提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

在百丈岩战斗纪念馆中,身临“闽东的狼牙山九壮士”展开了一场英勇、悲壮的战斗,那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领略革命者畏艰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高尚品德。

在此次活动中,党员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探求革命英烈宝贵的精神财富,从中汲取不绝的力量源泉,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国主义情怀深植心中。(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