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自然科普知识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1-03-22 17:02:14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叶伏国

3月21日,由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科协、区文体与旅游局、区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绿色畅想故事会—世界森林日”自然科普知识讲座在区图书馆一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image.png

讲座活动现场。陈奇灏摄

讲座邀请了宁德市岚山自然生态研究保护中心赵昕等讲师通过绘本《昆虫飞来啦》阅读讲解、常见昆虫知识、生物多样性图片展等方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昆虫知识。随后,讲师们还带来了昆虫标本、海水和淡水虾蟹活体等生物,让学生和家长们真切感受到昆虫的神奇和可爱之处,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关注和探究昆虫世界的热情。 

image.png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各类昆虫。陈奇灏

“我从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上探索昆虫的种类,这次来参加自然科普知识讲座,希望能更加了解昆虫,也希望能和叔叔们一起到不同的地方去采集不同种类昆虫的标本,提升自己对昆虫的认识。”刚听完讲座的东侨中心学生龚天成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讲座旨在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对人类的绿色保护神——森林资源的重视,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对自然科普知识的认知与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陈奇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