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党史学习教育浸润校园 点亮少年中国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3-22 17:02:14 周思颖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叶伏国

image.png

三人舞表演《醉春风》。周思颖摄

3月18日下午,中共宁德市委讲师团和中共蕉城区委宣传部在蕉城中学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文艺星”小分队带来了三人舞表演《醉春风》,悠扬的音乐,让人如沐春风,营造出良好的宣讲氛围;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蕉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区党史方志室副主任苏晓静鼓舞学生们要铭记历史,当好新时代的好少年;蕉城区虎贝镇百丈岩战斗展陈馆馆长余宏潮则围绕“百丈岩上的无字碑”,带领学生们回溯了红军九壮士的英勇事迹。

image.png

蕉城区虎贝镇百丈岩战斗展陈馆馆长余宏潮。周思颖摄

优美的舞蹈、精彩的宣讲、动人的故事,演绎出身边最动人的红色传奇,让学生们感慨颇多。八年级(7)班学生蔡一宁说:“百丈岩九壮士的事迹让我感受颇深,红军战士们忠诚为国,勇敢与敌人斗争到底,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坚持不懈、热爱祖国的精神情怀。”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让我认识了蕉城区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和红色人物,他们用生命为革命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传承人,我们中学生应当好好学习,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八年级(11)班学生杨卓熹说。

image.png

活动现场。周思颖摄

踏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全市范围内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树立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学党史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党史的认识的同时,更激励了师生们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新、亮、美的新宁德新蕉城贡献力量。”蕉城中学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陈忠说。

下一步,蕉城将继续全面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乡村讲师团等全区宣讲力量,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用好新媒体网络、“学习大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村响”广播等平台载体,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全区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蕉城篇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周思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