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蕉北:有声图书馆 让党的理论“声”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3-19 14:49:24 周思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每天扫一扫,学党史,知党情,守党纪,跟党走……”1月25日上午,在蕉城区蕉北街道灵秀社区的党建有声图书馆展板前,居民们正忙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收听各类书籍。

“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党史党情,还能收听各种关于日常生活、休闲娱乐的知识书籍,真的太方便了。”居民黄丽珍连连称赞道。

一面墙+若干二维码,就可以是一座有声图书馆。记者了解到,为了宣讲党建工作,丰富群众的知识面,蕉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区首创通过为民办实事资金项目打造“有声图书馆”,居民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免费收听自己喜欢的书籍。

“党建有声图书馆是党的声音在蕉北辖区传播的重要阵地之一,自去年12月以来,我们已分别在灵秀社区和小东门街心公园搭建了2处党建有声图书馆,每处都有12个模块内容,藏书2000余册。其中,‘十九大精神解读’‘治国理政新理念’‘初心和使命’等模块内容,让市民及时听到党的各项好声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而专门设置的‘健康养生’‘抗疫防疫’‘婚姻家庭’等模块,也同样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蕉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冯元华说。

“看书”变成“听书”,不仅激发市民的阅读兴趣,也让大家的精神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党建有声图书馆的使用,是推动蕉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工作常态化的一项有效举措。据了解,自去年蕉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该所结合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成立9支志愿者队伍、6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全力打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开展理论道德宣讲、健康医疗、治安消防联勤、文艺演出、四点半学校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多场。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与创新,通过碎片化传播,争取做到活动有吸引力、影响力,群众参与率高、满意度高,努力成为街道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蕉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马玉屏说。(闽东日报 周思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