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召开优秀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3-19 14:49:23 黄璐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王予捷

“调查前要做好‘一联二筹三安排’的充分准备;入户调查要做好‘精准识别’,入户调查‘精准识别’是核心……”3月4日,蕉城区优秀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上,20名优秀志愿者们分享着自己的经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邦恒、区政府副区长陈良生及市民政局领导等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邦恒

会上,“白衣天使”“金色年华”“聚艺乐善”“蕉城新闻”等慈善志愿服务队代表,就“如何做好‘爱心助学’和‘情暖万家’调查”课题进行发言,并发表了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慈善事业的感想;会议还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各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敬老院、慈善幸福院活动对接事宜。

何邦恒指出,慈善事业是一份包含大爱的事业,借着此次会议,他向蕉城区慈善总会及所有慈善志愿者表示致敬;向一直关心、支持蕉城慈善事业的市民政部门及领导表示致敬,感谢他们为蕉城的慈善事业倾注热情。何邦恒表示,希望蕉城区的慈善志愿活动能更加精彩,各志愿服务队的特色能更加明显,组织更加有效,机制更加科学;各志愿服务队的队伍素质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爱心更加持久,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大家要心连心、手牵手,不断在蕉城区传递爱心与温暖。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蕉城慈善志愿服务宣传片。

环三兴港志愿者服务队叶晓娟

环三兴港志愿者服务队叶晓娟:“我是从慈善总会成立开始就加入的会员,这10来年以来慈善总会的所有活动我都参加过。本人从加入慈善总会以来,资助的孩子有些已经当了老师,还有的已参加工作,每每看他们发给我的短信,我都很高兴 ,不是因为得到了他们的感谢,而是因为他们懂得感恩了,长大后传承了这种慈善精神。慈善是一个庞大的事业,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感谢在座的各位的支持与帮助,太多的人感动了我,我发自内心的感悟是帮助别人便快乐自己,我希望把这份快乐传递给大家。”

聚艺乐善志愿者服务队金志久

聚艺乐善志愿者服务队金志久:“加入慈善总会两年以来,我们队伍积极参与慈善总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为慈善事业稍尽绵薄之力。两年来,我们编排了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并慰问各乡镇敬老院、幸福院及其他慈善机构的专长表演20余场。此外,我们还积极参与了慈善总会情暖万家,扶贫助困、助学等公益活动。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之际,我们团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一天之中募捐善款5360元,上交慈善总会,为抗疫救灾助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退休的我们不能在岗位上为国家做贡献,我们愿以另一种方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余热!”

金色年华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傅明华

金色年华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傅明华:“我们金色年华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8周年,我们坚守先锋广场阵地为丰富和活跃宁德市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慈善文化以爱党爱国为理念!8年来我队涌现了许多值得称赞的人和事。我们虽然已退休,但不愿糊涂地老去,我们的无偿奉献感动了周边越来越多人加入我们,队伍也越加庞大。如今,我们都已70多岁,但我们愿在有限的晚年传递爱心,让生命更有价值!”

“白衣天使”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李秀坤

“白衣天使”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李秀坤:“如何做好‘爱心助学’和‘情暖万家’调查”这个课题,我想与各位前辈和同仁共同分享一些我队的经验:调查前要做好“一联二筹三安排”的充分准备;入户调查要做好“精准识别”,入户调查“精准识别”是核心,要做好“一了解二核实三拍照四填写”;在每组完成“爱心助学”调查或“情暖万家”慈善项目受益对象确认,都要做好一个关键环节就是材料归档。(大梦蕉城 黄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