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爱心凝聚 打造服务共同体
http://wmf.fjsen.com 2021-03-08 11:31:21 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志愿者积极帮扶困难学生。(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 供图)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厦门市首个志愿者日。2月28日下午,“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在翔安区新店志愿服务驿站启动。据悉,今年3月开始,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的64支志愿者队伍将围绕“八个我帮您”走进翔安各镇街,围绕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数万名“红马甲”成为亮丽风景线

2020年以来,翔安区志愿服务持续迸发活力,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目前,全区主要有71支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120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92580志愿者联盟”64支志愿者服务队等。该区不断整合志愿者力量,打造群众需要、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为文明翔安增光添彩,让数万名“红马甲”成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培育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和项目

近年来,翔安沉淀了一定的志愿文明力量。翔安区不断依托“92580志愿者联盟”,重点引导、支持、培育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和品牌项目,倾力打造翔安志愿服务共同体。

志愿者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绘出翔安亮丽的文明底色。去年,防控疫情的号角吹响,翔安的机关干部、国企员工、退休党员、私企老板、乡村医生乃至普通社区居民,都自觉而又迅速地亮出“志愿者”的身份,扛起责任、担起使命,用积极服务的态度,用共守美好家园的心愿,将雷锋精神转化为点点滴滴的暖心行动。

服务队伍更加精准化专业化

目前,翔安区有340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达5万多人,志愿服务呈现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的特色,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志愿者的身影也分布在翔安各镇街、各个领域。

近年来,翔安区志愿服务队伍更加精准化、更加专业化。依托 “92580志愿者联盟”,翔安区志愿服务队伍常年坚持深入村居、企业,开展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6月28日,翔安区“92580志愿者之家”揭牌成立,“92580志愿者联盟”线上平台同步启动,建设提升志愿服务驿站52个。“有时间做志愿者或有困难找志愿者,都只要登录该平台,就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各项志愿服务内容。”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会长黄毓森透露,翔安区将打造驿站与服务队有效结合,真正实现志愿者服务驿站有人员、有项目、有管理,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需求找志愿者成为现实。

随着翔安志愿服务领域和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和感召力也在不断提升,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翔安热心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