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开展“3.5学雷锋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5:5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兰陈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宁德市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强化“蕉城志愿者”品牌影响力,展现蕉城新时代志愿意者新担当、新作为。根据《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方案》,2021年3月3日,蕉城区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参加“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开幕式。2021年3月3日,蕉城区200名志愿者集中宁德万达广场2号门参加以“弘扬雷锋精神 谱写宁德篇章程”为主题的2021年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开幕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作活动开幕讲话,志愿者代表作活动倡议。

开展“文明新宁德 益起来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活动。2021年3月3日,来自蕉城区委文明办、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局、人民医院、团区委、区慈善总会10支便民志愿服务队集中宁德万达广场2号门,组织开展文明宣传、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科普教育等现场便民志愿服务,以多样方式增强市民对文明实践的关注度以及参与度,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开展“爱我宁德 清洁家园”和一月一活动“环境卫生大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蕉城区蕉南街道、蕉北街道、城南镇3支志愿服务队以及区直机关单位各志愿队伍前往塔山公园、南际公园、镜台山公园等地,开展”我爱宁德 清洁家园“暨”一月一活动“环境卫生大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身穿红马甲、身披红绶带,手持畚斗、扫把,沿塔山公园路段,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尤其对一些隐藏在树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塔山公园、南际公园、镜台山公园3个公园的白色垃圾、枯黄树叶已被基本清理。

开展”邻里守望 奉献爱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3月3日下午,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蕉城区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前往区社会福利院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带去了节日的温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