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开展多彩乡村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 编织孩子七彩童年梦
http://wmf.fjsen.com 2021-01-26 09:45: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起步中心小学航模兴趣小组的学生正在进行日常的训练  福州文明网供图

无人机穿过圆环、平稳飞行、绕过障碍物,高难度的飞行如同马戏团的特技表演……在福州罗源起步中心小学的活动教室里,航模兴趣小组的学生正在进行日常的训练,指导老师辛航在一旁不时纠正学生的操作。

福州市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位于罗源县起步镇,是一所典型的乡村小学。全校732名学生,绝大多数是本地村民的子女。罗源起步中心小学通过以乐促智、以技促能,真正发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育功能,并通过乡村少年宫成果展示等活动,强化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提升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平台。

乡村少年宫孕育了罗源起步中心小学孩子的“科学梦”,这里有有趣的航模、欢快的鼓点、特色的剪纸,聚精会神练书法的同学、孩子们发自心底的弹唱,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全面综合发展,罗源起步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运行以活动为载体,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着力构建思想道德教育普及活动阵地。(福州文明网综合整理)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