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打好公益牌播撒慈善种 莆田爱心活动温暖岁暮天寒
http://wmf.fjsen.com 2021-01-14 09:49: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以公益力量,播撒慈善种子,绽放文明光芒,这是岁暮天寒中城市温暖美丽的模样。连日来,福建省莆田市开展一系列有温度有情怀的暖心活动,用片片爱心汇聚城市涓涓暖流,让“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深入千家万户,彰显了妈祖故里人文底蕴、文明风尚。

共筑美好童年

城厢区民政干部关爱留守儿童让成长洒满阳光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2020年12月30日,城厢区民政局组织干部前往常太学校举办“情系革命老区 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举办“情系革命老区 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主题党日活动。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活动中,该局干部结合常太革命老区历史,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红色教育课,希望他们汲取红色基因的精髓,植下红色种子,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茁壮成长。随后,为10名留守(困境)儿童颁发助学礼包,并邀请爱心机构为10名同学分发助学金,为革命老区的寒门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

最后,还举行元旦游园活动,通过滑道拼图、猜灯谜、砸金蛋等游戏活动,为孩子们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彰显善美情怀

莆田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企业捐赠发放仪式

1月7日下午,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热心妈祖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举办2020年度立德行善爱心企业捐赠发放仪式。现场,爱心企业共捐赠800份妈祖健康茶和300双运动鞋。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企业捐赠发放仪式 图片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近年来,莆田市积极推进“妈祖文化”,莆阳大地随处可见妈祖义工的身影,有温度有力量的志愿活动犹如春风化雨,在社会各方面发挥了润物无声的作用,有力彰显了“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受到各界的肯定。

据了解,此次捐赠物资发放给关心支持妈祖文化事业的妈祖人、默默奉献的妈祖义工代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妈祖精神,丰富妈祖文化时代内涵,提升妈祖志愿服务品牌,倡导乐善好施的社会文明风尚。

撸袖子献爱心

城厢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汇聚冬日暖流

近日,城厢区教育系统教职工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献出爱心,温暖寒冬。

教职工撸起袖子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当天,教职工们冒着连绵细雨,早早地来到献血点,戴好口罩,排起队伍长龙,参与献血。现场,他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详细了解献血知识及有关注意事项并接受体检。医务人员们井然有序地为每一位献血者测血压、采血样、验血型。符合献血要求的教师们,纷纷挽起衣袖,怀着满满的热情,配合采血工作。

“献血对于我来说,就是献爱心,这是一件光荣的事。”刚献完血的沟头幼儿园教师曾赛红说。据统计,该区共计400余名教师参与献血,共献出60000毫升血量。

青春绽放慈善花

莆田市举行红十字爱心公益活动为城市文明建设添彩

新年之际,一场以“公益有起点 爱心无终点”为主题的红十字爱心公益活动在莆田学院举行,进一步弘扬爱心公益理念。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平安普惠福建莆田分公司向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100份学习用品;市红十字会还播放造血干细胞捐献、防震避震知识等宣传片以及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

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主任欧阳天翔说,在高校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是为了积极动员大学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莆田市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推进学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项目化和常态化开展。让学校师生积极融入红十字会工作,勇于担当社会公益责任,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真情关怀暖心

“红马甲”走进秀屿开展“帮扶关爱”志愿活动

年关临近,莆田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秀屿区埭头镇汀港村,开展以“帮扶关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面条、米粉等生活用品。

在入户走访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并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惠民政策,激励他们树立信心,振奋精神,继续奋斗。同时,党员志愿者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让基层更多群众了解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让广大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关爱帮扶对象的近期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的关爱帮扶活动提供方向,也拉近了志愿者们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党组织的亲和力,得到受助群众好评。(稿件来源:湄洲日报 /东南网莆田站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