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闽善行·爱心助学”活动点亮寒门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21-01-14 09:49: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田移动公司为受助家庭安装了“教育盒子”,志愿者讲解该盒子学习功能

文明风1月13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黄丽祯 文/图)近日,东南网记者与莆田移动、莆田桑梓公益发展中心、闽善行志愿者同走进仙游、秀屿、荔城的7个贫困户家中,慰问11名受资助的学生,给予孩子们关怀与照顾,勉励孩子在学业中积极进取。在孩子们家中,志愿者与他们唠学业、磕家常、聊近况,不时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不忘滴水恩,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拳拳鼓励,殷殷祝福,爱心助学活动为这些寒门学子点亮了实现理想的希望。

在小戴家中,志愿者们看到术后腿脚不便的戴奶奶正在给孩子们准备午餐,主动接过她手里的活,为孩子们炒起了家常菜。志愿者们与孩子一起聊家常、谈学习期间,恰逢小戴母亲下班回到家,莆田移动志愿者向她介绍了移动宽带的帮扶政策,并向他们免费提供了针对学龄儿童的教育盒子产品。据了解,“教育盒子”是中国移动为推动教育扶贫应运而生,是一款专门为全学龄段学生打造的移动互联网教育产品,植入同步课堂、课外辅导、第二课堂等内容,涵盖了从幼儿到中学的各种课程,可以让包括农村海岛在内的不同地区学生享受到“同一时间上课”、“同上一堂课”、“同步交流学习”的教育资源。目前在莆田当地,已覆盖莆田秀屿区罗盘小学、黄瓜岛小学等30个偏远地区学校667间教室,在4000多个家庭中投入使用。

志愿者为受助学生指导作业

每到一处,莆田移动的志愿者都房前屋后仔细勘察线路,为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提供实施方案。“谢谢你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帮扶政策。孩子平时的学习我们也辅导不了,有这么好的教学资源给他们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了。”小戴母亲听说移动能够免费提供教育盒子给孩子们学习,一直向志愿者致谢。

在受助贫困生小李家中,志愿者看到小李正在做数学卷子,便为他指导难点,指出错题的正确解题方法,并教导小李要有搜集错题本的习惯,不断掌握知识难点,更好地提升成绩。志愿者还与小李聊起了这学年的成绩,分享了薄弱科目语文和数学的学习方法。

“勤学苦读是寒门子弟摆脱贫困的最好出路,而教育资源的匮乏和缺少家长的辅导是他们面临的困境。因此对于贫困学生,教育盒子能够给他们最大的帮助。”莆田移动志愿者向记者介绍,移动公司会为贫困学生提供两年的免费使用期,到期后根据他们现有家庭情况再做进一步支持,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更加温暖、精准的服务,帮助服务对象追求美好生活,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在走访慰问期间,闽善行·壶兰教育志愿者分别向贫困学生们捐赠了助学金。据了解,壶兰教育公益项目为“闽善行”子栏目,由东南网莆田站与莆田桑梓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资金由莆田二中87届初三(2)班同学会共同捐赠。活动以一学期一次的频率对其进行帮扶,闽善行志愿者将每年对其进行一次回访,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进行资助。

如您身边有思想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学子,可通过拨打东南网莆田“闽善行”爱心助学热线:0594-2535366提出申请。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闽善行”教育公益项目,一起携手帮助贫困学子圆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