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乡村学校少年宫:妆点孩子多彩的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1-07 16:45: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浦绥安中心学校的同学正在进行“泥塑DIY” 漳州文明网、闽南日报供图

建特色少年宫

在漳浦县绥安中心学校少年宫,草木扎染、非洲鼓、泥塑DIY、歌舞表演热闹非凡;活动室内,小歌迷们咿呀学唱,泥塑、书法、水彩画作品,令参观者应接不暇、赞不绝口。

1月3日晚,绥安中心学校三年级同学陈铮恺已经开始期待每周二的美术社团活动了。“在少年宫里可以尽情享受学习美术的乐趣。”铮恺愉快地说。陈妈妈告诉记者,铮恺一年级选的是书法,二年级选歌表演,目前正参加美术社团,有两位老师在教,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孩子很喜欢。

漳浦绥安中心学校教导主任赵艳瑜介绍,本学期学校乡村少年宫开设剪纸、篮球、足球、韵律操、铜管乐、舞龙舞狮等26个特色项目。学校功能室全天候对学生开放,为了缓解功能室紧张的现状,少年宫上课采用错峰的形式进行:低年段周一下午、中年段周二下午、高年段周三下午。少年宫活动营造了丰富多彩的环境氛围,拓展育人渠道和空间,取得教育质量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少年宫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都是城市少年儿童的专利,然而随着近年来我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昔日城市少年儿童的专利正快速覆盖乡村学校。长期坚持学校少年宫教学的罗婷婷老师认为,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是一件幸福的事。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