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发挥余热做志愿!仓山区的这群长者老有所为受赞颂!
http://wmf.fjsen.com 2021-01-05 15:09: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万春常青文化志愿服务队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万春常青文化志愿服务队: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仓山区仓前街道万春社区座落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烟台山,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在这历史文化和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浓厚的社区里活跃着一群文化志愿者,他们就是由辖区内退休人员组成的“常青文化志愿服务队”。

2015年,万春社区发动了辖区内各行各业退休文化骨干组成“常青文化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各类文化志愿服务。服务队下设舞蹈服务队、书法服务队、腰鼓服务队、文体活动服务队等。他们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书法培训、舞蹈教学、文体活动组织策划等志愿服务,让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据了解,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面向老年人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服务110余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小时以上。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在社区里老年人既是被服务者,也是服务者,他们发挥自己的余热,帮助了自己的邻居、朋友,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

古人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道出很多老年人对青春的留恋。其实老年时期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仍然可以有所作为。仓山区的这群老人,就用自己的余热温暖了周边的人,受到大家的赞颂,为他们点赞!(仓山区委文明办)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