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发挥余热做志愿!仓山区的这群长者老有所为受赞颂!
http://wmf.fjsen.com 2021-01-05 15:09: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丽景大妈志愿服务队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丽景社区大妈志愿服务队:跳舞、巡逻、维权样样行

在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有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她们是由社区舞蹈队大妈组成的社区大妈志愿服务队。这群大妈们热爱跳舞,同时也热心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平时,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时,总少不了大妈志愿服务队的身影。

2018年,在社区的发动下,丽景社区大妈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固定志愿者共28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5场。每逢假日,她们化身为文艺志愿者,为居民奉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日常生活中,大妈志愿者队伍便是小区、楼院的管家,定期对小区进行巡逻,为社区的平安和谐多加了一道保障。社区还联合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其进行培训,教授专业食品安全监督和市场维权知识。只要一有时间,大妈志愿服务队就出现在社区各商超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监督和市场维权志愿活动。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丽景社区的大家庭了,大妈志愿服务队就是社区最宝贵的财富。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