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以大携小传递爱心 泉城公益协会开展亲子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23 15:40:4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随着社会公益服务理念的传播,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已经成为许多父母选择的亲子活动之一。12月19日,泉城公益协会“有一种最好的家教,叫做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首场活动在洛江区虹山乡松角山村开展,泉城公益协会志愿者、洛江区计生协会服务队成员带领十余名小志愿者参加活动。

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初次参与公益活动的小志愿者顶着寒风,随着父母与志愿队员到几户村民家中,为贫困孤寡老人及失独老人送去慰问。活动中,他们主动与老人交谈,并分工协作打扫卫生,暖心的举动令受助者十分感动,“这些囝仔太乖了,这么贴心这么勤劳,太谢谢他们。”受助的老人彭某谋连声说道。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吸取正能量,最终走向社会,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谈及活动目的,泉城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表示,不少父母希望给孩子提供必要的接触社会的机会,带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便是很好的方式,“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大人对孩子可以言传身教,树立一个正能量的榜样,也有利于孝老敬老等良好风气的传承。”

“虽然打扫卫生挺辛苦,但以后我还是会想继续参加这种活动。”11岁的谢俊涵告诉志愿者,通过参与活动,他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认识到了关爱孝敬长辈的重要性,活动最后,谢俊涵也向妈妈表示了感谢,“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于父母的努力,我一定好好珍惜,也要谢谢爸爸妈妈的无私付出。”

本次活动吸引了40余名大小志愿者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就是这个社会独特的风景,他们用爱融化冷漠的坚冰,在社会中传递着正能量。”黄明水表示,今后,协会还将定期举办亲子公益活动,通过亲子共同参与的形式,将爱心送往千家万户,让关怀活动不走过场,真正落到实处。(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