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经济特区志愿服务条例通过推进志愿服务法治化
http://wmf.fjsen.com 2020-12-22 09:44: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2日讯(通讯员甜怡12月11日,厦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厦门经济特区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3月5日起施行。《条例》合理界定政府责任,加大对志愿服务支持力度;科学规范权利义务,推动志愿服务法治化建设;健全激励保障机制,促进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将用法治力量,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厦门的社会文明水平。

《条例》规定全社会应当尊重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其提供的志愿服务。鼓励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每年3月5日定为厦门市志愿者日,有利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尊重志愿服务的氛围。积极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建立必要的经费保障机制,明确相应的促进措施。探索实施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制度,建立志愿服务时间存取机制。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具有一定风险的志愿服务活动前,应当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厦门市委文明办 李甜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