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市首批“最干净小区”出炉 同安三小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20-12-18 09:06:17 黄文水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14日,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共同举行2020年厦门市“最干净小区”授牌仪式。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拥护代表同安区为获评的三个小区领取奖牌,近期同安区将为获奖小区授牌。

据悉,开展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是今年厦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创新和亮点,在公布的2020年厦门市“最干净小区”评选结果榜单中,全市首批共20个小区入选,同安区金都海尚国际、银溪春墅、厦航祥郡等三个小区光荣上榜,数量在岛外各区中排名第一。

据介绍,此次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通过小区自荐、各区推荐、专家测评、居民点赞点评的形式,吸引全市居民的广泛参与。当选的“最干净小区”各具特色,有的小区环境打理得特别整洁,有的垃圾分类、“门前三包”落实到位,有的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形式多样……但无一例外,它们都是我市小区中“环境卫生好、绿化养护好、管理秩序好、宣传氛围好”的标杆。

同安区建设与交通局建设综合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黄明阳介绍,在同安区委文明办牵头下,结合物业小区星级评定,同安区建设与交通局等部门发动各镇(街)主动参与此次活动,同安区三个入选的“最干净小区”是同安区综合评定分值高的小区,不仅“高颜值”,也是“高素质”,堪称同安小区的标杆和代表。

银溪春墅所在的祥文社区党支部书记庄晓婷介绍,银溪春墅是厦门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也是祥平街道新兴的高品质小区,在街道和社区的指导下,不管是物业管理水平还是居民的文明素养都比较高。能够获评“最干净小区”,是社区文明创建的重要成果,也是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体现。

得知银溪春墅获评“最干净小区”,小区业主李先生一脸自豪,他在银溪春墅生活了3年,对现在的生活环境很满意,“每天倒垃圾,都有垃圾分类督导员,小区绿化养护好,有什么问题,打个电话物业管理人员就来了。”

同安区委文明办表示,厦门市首批“最干净小区”评选,同安三个小区入选,这其中有物业的一份功劳,更有居民的共同付出。近年来,同安区新兴小区发展迅速,综合服务水平取得长足发展,此次和全市优秀小区同台竞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同安小区文明创建和管理服务水平,让更多居民积极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洁净家园行动中,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让居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