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从心出发 “未”爱绽放——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基层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17 15:28: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供图

文明风12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未成年人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引导家长和老师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12月16日,以“从心出发‘未’爱绽放”为主题的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基层系列巡讲活动(平潭专场)在平潭城关小学正式开启。此次巡讲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本着“治未病”的工作理念,加强学校和社会心理健康教育的沟通联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程利国、福建省心理咨询师与健康研究会副会长陈子玲、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蔡海玲、国家二级咨询师徐婷等4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担当主讲,开展面向家长、教师和未成年人共5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自我调节,授予家长对孩子未来人生路的正确引导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活动预计2000多名师生家长直接聆听,6000余名师生家长间接受益。

蔡海玲老师和大家分享生命的感悟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供图

首场讲座邀请了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蔡海玲主讲,以《只有一个人生--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做自己学习的主人》为主题,通过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讲解生动案例、互动问答、学生分享收获等形式,为500余名五六年级学生带去意义非凡的一堂课,帮助他们在塑造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正确认识自我,牢牢把握人生的远航方向,将自身的生命价值与祖国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自身梦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生分享讲座心得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期间,区社会事业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预热宣传,并在行政服务大厅、电影院、中心街道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投放电梯广告、室内灯箱广告和车闸广告,利用影片放映前的几分钟滚动播放巡讲信息,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旨在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心理健康基层巡讲活动,扩大宣传辐射面,在实验区掀起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热潮。

下一步,实验区在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巡讲活动工作中,将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治未病”意识,形成“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同时,全面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有效整合资源,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心理健康服务。(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