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柘荣宅中: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20-12-16 17:43:3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奢办阔办糟蹋钱,排场浪费心里乱,移风易俗到身边……”近日,柘荣县宅中乡编排的节目在微信朋友圈火了一把,既轻松又传播了移风易俗观念。

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该乡把这项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并依托文化骨干和文艺爱好者组建移风易俗小板凳宣讲队,精心编排文艺节目,深入辖区9个行政村进行宣讲,让移风易俗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同时,宅中乡还激活宗祠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等多元主体,对村级红白喜事形成规范化举办机制。

大办特办减少了,简办新办成趋势。近年来,该乡大力引导爱心人士自觉遵守移风易俗有关规定、积极为慈善事业慷慨解囊,涌现了在外乡贤每年捐出40多万元用于帮助70岁以上老人等一批先进典型。(陆洪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