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打造“升级版”祥店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
http://wmf.fjsen.com 2020-12-01 15:36:41 张清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祥店社区供图

升级版多功能“爱心驿站”

社区注重打造升级版的“多功能”爱心驿站,这里是居民的读书读报场所,是户外工作人员的休息纳凉之处,是爱心律师志愿者提供服务的窗口,此外,还会定期开展爱心讲堂和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创建常态化“爱心厦门”建设,祥店社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商家联盟、志愿者队伍的爱心力量,建立了“爱心厦门”建设的长效机制。

如今,“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建设更加规范。在220余家商户共同制定的爱心诚信商家联盟章程的基础上,从宣传氛围、爱心传递、诚信服务、公共设施、市容市貌、群众反映等九大方面,重新制定了“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的建设标准,进一步规范了爱心诚信商家联盟发展。

在爱心厦门建设中,祥店商家联盟积极与街道、社区配合,涌现出一批爱心商家,践行了一系列爱心行动。

花艺水族花店主动提出爱心冰箱放置店面门口,并义务承担冰箱运行的电费;美源地理发店每周三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并提供茶水、充电;秦面堂为到店60岁以上老年人生日免费提供爱心长寿面;广物超市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人员不限额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在爱心厦门建设中,祥店商家联盟积极与街道、社区配合,涌现出一批爱心商家,践行了一系列爱心行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