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打造“升级版”祥店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
http://wmf.fjsen.com 2020-12-01 15:36:41 张清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长廊。祥店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清芳)位于厦门市湖里区祥店中路,东起祥店中石化加油站,西至湖里第二实验小学,全长约1000米左右,商家共有200多家,是集商贸、文化、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街区。这里的祥店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最近又有新变化了。

今年以来,“祥店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在湖里区爱心办的指导下,在江头街道的推动下,携手祥店爱心商家联盟,以“爱心厦门”建设为主题,围绕“五大行动,四项机制”开展一系列爱心建设工作。

公益广告引导文明“无声胜有声”

沿街的立柱、路标、长廊,也用不同形式展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心厦门”、爱心商家事迹、“江头好人”事迹等内容,耳濡目染中,满街的爱心、诚信元素早已融入沿街的商铺和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公益广告涵养城市,引导文明,浸润人心。“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几个字,在孩子们的笑脸里映衬得更加闪耀。

在爱心文化长廊,社区积极营造“理论”和“现实”相结合的爱心氛围,把爱心理念融入到定期举办的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中。近期,祥店社区通过与学校联合举办少儿画展,以“爱心厦门”建设为主题,让小朋友画出心目中的“有爱厦门”,通过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