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全城志愿 全民志愿 “志愿红”助力南平文明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20-11-26 15:5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环“延平湖”跑赛前检录志愿服务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近年来,南平市各级高度重视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以及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结合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制定《南平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南委办〔2018〕89号),不断加强地方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并于2020年出台《南平市志愿服务嘉许激励制度(暂行)》《关于开展南平市志愿服务组织星级认证工作的通知》,充分调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积极性。同时积极探索建设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旨在通过有序培训使志愿者掌握服务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及态度,确保服务质量达到应有的水平。通过各项措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志愿服务,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的日常行为和自觉行动,使广大参与者真正成为文明建设的受益者,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志愿者们 武夷微文明供图

不仅仅在旅发会上,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上,在南平市文明创城的各项工作中,在医院、高铁站等城市服务窗口上,甚至是在武夷山九曲溪的竹排上人们都可以看到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南平,正掀起全城志愿、全民志愿的热潮,“志愿红”成为南平市精神文明创建的靓丽风景线,助力富美新南平向更好、更优发展。(东南网)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