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虎贝镇开展“美丽乡村·宜居虎贝”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9 17:09:0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6日,蕉城区虎贝镇开展“美丽乡村·宜居虎贝” 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环保意识,提高农村环境质量,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使环境整治常态化。11月6日,蕉城区虎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机关及18个村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与“美丽乡村·宜居虎贝”家园清洁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镇直机关的志愿者们或手持铁锹或手拿扫把、铁钳、垃圾袋,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挥动手中工具,铲路边杂草,扫路面垃圾。还有的志愿者用铁钳认真细致地捡拾散落在草丛里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废弃物……

各村的志愿者们,或是清沟渠杂物,或是将村道及村中堆积垃圾及时清运出去,对各自所在的村进行了彻底的清扫。

在整治环境的同时,志愿者以劝导、宣传的方式呼吁村民转变观念,摒弃陋习,不少村民自觉参与了整治活动,主动清扫房前屋后。(蕉城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