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孝善文化催发文明新风 安溪各地举办重阳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2 17:14:27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乡镇社区:

举办活动 共庆佳节

重阳节前夕,龙门镇老年人协会在镇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各种活动,与老人们一起欢度佳节。

活动现场,有书法展示、乒乓球比赛、腰鼓队表演,还有大合唱,处处弥漫着节日气氛。龙门镇老人协会会长林清荣即兴挥毫题写了富有节日寓意的书法“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等,博得人们的啧啧称妙。期间,老人们还观看反映龙门镇快速发展的图片展板,了解家乡的巨大变化。

参内派出所的民警向镇岩前村老人协会的老人们请教门球打法。参内派出所 供图

24日,在桃舟乡,一场老年人门球赛正在展开激烈的角逐。赛场上,老人们个个精神饱满,认真专注地击球、过门,你追我赶,不相上下。

重阳节当天,尚卿乡老人协会在老年活动中心举办老年人趣味运动比赛。运动会设置乒乓球、台球、跳棋、扑克、麻将等多个比赛项目。赛场上,老人们发挥各自所长,同台竞技,活动室里处处是喝彩声与欢呼声,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美好的节日。

交警大队重阳节前夕组织党员民警走访慰问辖区贫困老人。安溪交警 供图

城区各社区也是热闹纷呈。登科社区在三安首作活动广场,举行重阳敬老爱老口腔健康义诊活动;文昌社区在人口文化广场,开展弘扬敬老新风主题活动;城东社区在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为老人献爱心、义诊、义剪活动……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慈孝文化建设,“仁义、慈孝”逐渐成为茶乡人民精神价值中最重要的核心因素,敬老孝亲成为普遍认同并为之躬行的善举,文明新风在我县落地生根。(综合安溪报 安溪文明办 供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