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孝善文化催发文明新风 安溪各地举办重阳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1-02 17:14:27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志愿者:

发挥专长 特色服务

23日,安溪县中医院党委联合凤山社区,组织开展“金秋重阳·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凤山社区关心慰问空巢老人和贫困老人,入户为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指导正确用药等健康体检,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

安溪县会计核算中心与凤山社区文明共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入户慰问活动。安溪县会计核算中心 供图

24日,安溪县文化馆芳草合唱团和爱乐声乐艺术中心一同前往龙门镇桂林村老人协会,开展“九九重阳联欢会”慰问活动,向老年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一首首经典老歌,让老年朋友们陶醉其中,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今天唱的都是我爱听的歌,太喜欢了!听说有艺术团来村里演出,我早早就在座位上等着。”一位老年观众开心地说道。

“重阳节到了,希望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老人们送上温暖与祝福。”县文化馆馆长王铭芬表示,村里的老年人平时缺少子女陪伴,比较孤单,文艺志愿者的到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喜迎九九重阳节。

重阳节当天,美发师志愿者们还走进湖头敬老院,为老人理发。他们细心修剪、一丝不苟,为老人们剪出清爽利落的发型,让老人们感到非常开心和快乐。“你们放弃休息时间,特意来给我们过节,真的是太有心了。”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