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寓教于乐!学习垃圾分类从娃娃开始
http://wmf.fjsen.com 2020-10-29 16:18:1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image.png
活动现场 李烨锋摄

“小朋友,有谁知道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物吗?”志愿者向蕉南长兴城幼儿园的小朋友抛出一个环保问题。“我知道,塑料瓶、吸管都是可回收物。”“纸皮箱子”“易拉罐”······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着。

10月27日,由宁德市妇联、蕉城区妇联举办的“垃圾分类,绿色家庭,创建有我——让捡垃圾成为一种时尚”活动,走进蕉南街道东湖社区,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引导幼儿正确辨认与投放垃圾。

image.png
合影 李烨锋摄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夹子,在草丛、凉亭、道路搜寻垃圾,并将它们投入袋子。每捡起一件垃圾,孩子们都异常兴奋,迫不及待对捡起的垃圾进行分类,遇到不知道怎么分类的垃圾,他们就向志愿者进行询问,志愿者也借机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活动中,教师还利用捡到的矿泉水瓶、瓶盖,结合小马达等物品自制玩具“旋转木马”。当“旋转木马”旋转起来的那一刻,吸引了所有孩子的眼球,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想拥有这样的玩具。此外,志愿者还准备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孩子们在趣味的游戏中回答着垃圾分类问题,领取小礼品。

“这次垃圾分类的活动,主要目的是利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更好地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志愿者李斌说。(大梦蕉城 李烨锋 柯晓峰 黄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