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奉献光荣劳动最美 向双节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
http://wmf.fjsen.com 2020-10-13 15:12: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宁化环卫工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3日讯(通讯员陈渴、肖艳在这8天的“超级黄金周”假期里,你都做了什么?大多数人应该都度过了一段美好而惬意的时光。可这个长假,有一群人他们仍在工作,也许比平时还要忙碌,正因为他们才使我们的假期更加完美,向这些假期里默默付出的坚守者们,送上我们真诚的感谢。

三明市、区城管两节期间不停歇 坚守岗位保市容

两节期间,市、区城管局默默坚守在工作一线,坚持每日巡查市容,多措并举,全面管控市区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工地等区域的市容市貌,巩固创城成果,保持市容常态化管理,为广大市民欢度假期提供安全、有序、卫生、文明的市容环境保障。

加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扫保洁和道路清洗的工作。国庆期间每日安排路面保洁员、清扫车对市区路面常态化循环清扫、河面保洁,同时清洗油脂路面及人流量大的易脏路段,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垃圾进行“大清运”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桶不满溢。

开展公园绿地环境大整治。 全面深度清扫与清理公园绿地、主次干道树池、沿街绿化带,清理垃圾、枯枝落叶、杂草等杂物垃圾30余吨;投入426人次对所辖公园广场的雕塑、亭廊、游步道、花池、垃圾箱(筒)等园林设施进行全面清洗,确保公园绿地干净整洁。

对辖区主次干道、夜市等区域的流动摊、店外摊、乱挂晒、乱堆放垃圾杂物等违规占道行为集中巡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整改处置,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零容忍,严执法,抓实效。共劝导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708余起,督促200余家沿街店铺“齐门售货,发现违建5处,已处理5处。狠抓渣土运输管理,加大惩处力度,对建筑垃圾污染做到严查、严管、严罚的“零”容忍态势。国庆期间共巡查20余次,工地现场督查10次,责成工地清洗路面12次。

在“两节”期间,加强市容环境保障,让三明在“两节”期间绽放最美的“容颜”,是市、区城管人在佳节最好的献礼。今后,市、区城管将继续努力,秉承“城市管理让市民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为城市长效管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秋夜里,宁化这抹执着的暖色调温暖到你了么?

“双节”期间,宁化县城区环卫工人们紧紧围绕创城攻坚任务不放松,共出动洒水车120车次,扫路车64车次,日清理生活垃圾量约116吨,清洗污染路面约1.2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0车,约20余吨;清理“三乱”210余处,清理面积约500平方米,大件垃圾收运28车,约40余吨。

配合古巷文化节活动,在水门巷增设垃圾桶10个,每天2名环卫工人进行循环保洁,配合南街市场美食节活动,增设垃圾桶6个,日清理垃圾量约3吨。多举措治理背街小巷卫生环境,增设垃圾桶13个,并加强保洁力度。全面清理保洁河道、小溪7次,重点对小溪中游农贸市场周边进行清理,日清理垃圾量约0.5吨。因“双节期间”人流量增多,加大了对中山街及翠园公厕的保洁力度,保洁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每日消杀消毒工作不少于两次。

市民朋友们,环卫工人们早出晚归,用勤劳的双手“擦亮”新时代宁化的文明底色,请尊重环卫工人,自觉维护他们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卫设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做到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

“双节”假期,建宁这些可爱的人一直坚守岗位!

国庆中秋假期,建宁县公安局严格部署落实假期安保措施,制定周密安保方案,全县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0月1日至8日,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400余人次,出动警车200余辆次,全县未发生重大案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治安防控无死角。全县公安机关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力度,加强武装联勤巡逻,重点做好广场、车站、旅店业、景区以及民爆单位等行业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和安全检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定稳定。

交通管理全覆盖。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全警动员,加强对城区街道以及省道、县道、乡(镇)主干道的巡逻管控,全面提高道路见警率,严格查处无牌无证、载人超员、货车超载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0月1日至8日,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25起(醉驾8起)。

打击犯罪不放松。建宁县公安局一如既往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凌厉态势。办案民警放弃休假,分赴长沙、深圳等地进行侦查、抓捕。10月1日至8日,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图文来源:三明市城管局、建宁县融媒体中心、宁化县城管局 图片均可用 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