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市质检院:移风易俗树新风 垃圾分类我先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9-14 16:24: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4日(通讯员郑静凯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近日,厦门市质检院特邀请厦门市垃圾分类中心邹玉莲为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为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质检力量。

邹老师从“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厦门市垃圾分类取得的成绩”、“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2020年厦门市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厦门市垃圾分类工作考评细则”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为大家普及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同时,更让大家直观、深刻地了解了垃圾分类对环保发展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环保意识,激发参训人员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邹老师还结合其垃圾分类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悉为配合厦门市垃圾分类与处置工作布局,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市质检院已通过三项举措,从细处入手深入推进我院内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成立垃圾分类小组,全面落实推进。市质检院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组织和协调及检查、考核工作。工作小组详细制定了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并以办公室牵头组建垃圾分类督查小分队,不定期对各科室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以突出意识、明确要求、强调标准的工作作风,使垃圾分类工作在我院内部成为新常态,新风尚。

二是做好宣传教育,强化环保意识。市质检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方法,倡导“绿色化”办公、生活,减少一次性产品的使用率,形成低碳环保、自觉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LED屏幕、微博微信等媒介对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等标语进行宣传,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思想转变,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加强专业分工,完善配套设施。为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与垃圾投放,市质检院已部署按照分类要求规范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防止各类垃圾混收。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切实按照相关标准实施,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厦门文明网 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