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以全民志愿服务带动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0:08:25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聚龙社区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聚龙社区 供图

志愿服务专业化,创新志愿服务机制

积极探索以岗位化、专业化、社会化、网络化为核心的“城乡统筹”志愿服务机制,由专业部门在贫困帮扶、环境治理、乡村建设、市场管理、科技服务等方面,组织城乡结对帮扶,推动农村志愿服务逐步从“业余”走向“专业”、从“单一”走向“多元”。结合“薯花文明小站”建设,在全县218个村(社区)合理设置志愿服务收集点,由收集点的志愿者实地走访,了解群众需求,并在微信群、公众号上统一公布;按照“小能小服务、专能精服务、多能多服务”原则,志愿者利用自己特长认领群众“微心愿”,让志愿服务精准到“定时+定点+定单”。

同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四个最”宣传推选活动,集中表彰一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村(社区),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通过培育和宣传,惠安爱心社、惠人公益、小鱼公益、乡医志愿者、橄榄树公益、古城在线、妇女爱心互助会等一批具有惠安特色的品牌团队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吸引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2020年,黄塘镇聚龙社区成为全市唯一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通讯员 詹于容 张鹏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稿)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