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以全民志愿服务带动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0:08:25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积极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2019年以来,惠安县以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在“育”字上做文章,在“常”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见实效,让乡间田野劲吹文明新风。截至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139498名、注册志愿服务团队1109支、发起志愿服务项目5127个,注册志愿者、团队、项目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阵地建设标准化,延伸志愿服务触角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入惠安人熟悉的“薯花”为基本元素,采取全县“统一外观标识、统一硬件设备、统一制度标准”的建设模式,由县志愿者指导服务中心负责所有站点的方案设计、规划选址、建设施工和设备采购,在城区、镇区、社区、村、公园、广场、车站、窗口单位、文化场馆建设“薯花文明小站”(即志愿服务驿站)39个,打造成为独具惠安特色的公共服务便民窗口、城市形象推广中心、志愿服务微笑名片、奉献爱心集散平台。发挥志愿服务驿站的孵化作用以及信息集结等功能,普及志愿服务知识,拓宽志愿者招募渠道,完善志愿者登记管理,全面动员各级文明单位、窗口企业、学校师生、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驻点驻站,对接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将全民志愿服务触角向城乡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