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志愿者走上街头 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
http://wmf.fjsen.com 2020-09-03 16:51:5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车辆要礼让行人。”“骑行两轮车请戴好安全头盔。”……连日来,在飞鸾镇区的各个交通口,都能看见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身影,他们在烈日下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志愿者护送群众过马路。黄璐摄

记者了解到, 8月10日起,飞鸾镇便组织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交通秩序的同时,也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帮助。

“之前在镇区时常能看到电动车闯红灯的现象,尤其是带着孩子过斑马线时,遇到这样的情况很没安全感。这几天,这些志愿者总会陪同我们过马路,还示意过往车辆等候路人通行,安全感很足。”正推着婴儿车过马路的居民林丽芳表示,这些天,明显能感觉到大家的文明意识有所提升。

image.png
志愿者走上街头 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黄璐摄

文明行车固然重要,规范停车也同样重要。在引导居民文明行车的基础上,飞鸾镇还结合镇区中心道路实际情况,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整治力度,并安排专班专人对路段进行不定时巡逻,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促使车辆驾驶人自觉规范停车。

“这几天,通过我们的劝导,居民的文明意识有所提升,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创城中,我感到很自豪。”文明交通劝导员陈绍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文明交通,需要居民齐参与。下一阶段,飞鸾镇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加深居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认识,使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大梦蕉城 黄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