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创城公益联盟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8-28 17:19:59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精神,庆祝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进一步动员、凝聚、团结全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25日,庆祝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系列活动“闽东之光 文化惠民”文艺展演与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七夕”2020年大梦蕉城创城公益联盟进社区活动(第二站)同步在城南镇华建社区隆重举行。

image.png

活动现场。张兴旺摄

image.png

免费义诊服务。张兴旺摄

当晚7时许,一支充满正能量的舞蹈《点赞新时代》点燃现场的气氛,晚会就此拉开序幕。一曲《我的中国心》饱含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的爱,抒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感;嘹亮、高亢的歌曲《向往雄鹰》,将我们带上那圣洁神山,看那飞翔的神鹰。武术表演《精武少年》,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的武术招式,展现青少年阳光、健康的精神面貌。

当晚,宁德市畲族歌舞团、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宣传服务队、大梦蕉城创城公益联盟文艺队轮番上阵,黄梅戏、葫芦丝演奏、舞蹈、街舞等精彩节目层出不穷,引得现场欢声雷动,吸引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最后,晚会伴随着歌伴舞《领航新时代》激情旋律落下帷幕。

节目之余,还插入了有奖竞答环节,群众参与度高,纷纷抢答,将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image.png

志愿者免费义剪。张兴旺摄

“晚上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我们感受到浓厚的文明创城氛围。希望下一次有更加精彩的表演。”前来观看晚会的市民翁先生告诉记者。

虽说活动一场大雨,但大梦蕉城创城公益联盟进社区活动依旧热闹。现场,大梦蕉城“‘网络中国节·七夕’土味情话等你撩”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还有大梦蕉城“蕉城夜市”试运营有奖意见征集活动也在进行现场兑奖。

市民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还体验了公益联盟带来的免费眼视力筛查、口腔健康咨询、免费理发、专家义诊、心理健康咨询、免费试吃等服务项目,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深受社区市民欢迎。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的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电信防诈骗宣传等内容,耐心讲解并分发宣传资料,呼吁他们踊跃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大梦蕉城 张兴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