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讴歌爱情传递家风 丰富活动过“七夕”
http://wmf.fjsen.com 2020-08-27 18:01:34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恩爱夫妻分享故事,倡导“旧习俗新过法”(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传统佳节新过法 不秀恩爱秀家风

“现在的年轻人,只要一过节就要送礼物,送的东西一样比一样贵,我们那个年代,平时过节多炒一道菜就很奢侈了,订婚的时候才送个梳子,我们到现在连戒指都没有,也携手走过了50年,现在感情很好……”8月24日,在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旧民俗新过法,七夕拒‘礼’传爱”主题活动现场,王国在阿伯侃侃而谈当今年轻人的婚恋观,分享婚姻幸福的“秘诀”。

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旧习俗新过法”,此次活动组织分享“道德模范—恩爱夫妻”家庭事迹,探究过节送“礼”的合适度等,让村民学习“七夕”传统文化,向年轻人倡导文明节俭过节,提倡村居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传承“七夕”文化,弘扬良好家风,8月25日下午,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家庭好风气”——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讲述“七夕”的来源和典故,增进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还通过“穿针乞巧”“默契考验”环节引导居民亲身参与,感受“七夕”浪漫传统,让家庭关系更加融洽。现场,“家风家训签名墙”颇为吸睛,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名字,共同承诺“为幸福家庭代言,为和谐社区助力”。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