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讴歌爱情传递家风 丰富活动过“七夕”
http://wmf.fjsen.com 2020-08-27 18:01:34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七夕”主题墙前留下最美“婚纱照”(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李霖)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8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近期,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七夕”为主题广泛开展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营造了讴歌美丽爱情,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

讴歌真挚爱情 社区老人欢聚七夕

画上精致的妆容,换上美丽的婚纱,牵手走红地毯……8月25日下午,龙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携手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浓情一生 真心相随”为主题的“七夕”幸福会。活动现场,10对中老年夫妻不仅穿上婚纱、礼服,在“七夕”主题墙前留下最美“婚纱照”,还携手分享爱情故事,讲述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

“希望叔叔阿姨们重温多年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美好,还感受到我们的祝福和关怀。”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李惠敏表示,此次活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教育和引导居民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睦。

“你们的结婚纪念日是在哪一天?”8月19日,双乐社区党总支携手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双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情暖夕阳,相伴一生”主题活动,现场共有13对60周岁以上夫妻参与。除了“默契大考验”,活动还安排了“你比我来猜”“你是我的手”“爱的告白”“甜蜜时刻”等环节,让现场老夫妻亲密互动,重温爱情的浪漫与甜蜜,快乐过“七夕”。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