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全城“飘红” 三大志愿服务助力翔安“双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7:47:2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沿路清理垃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周末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

周末正是健身好时光,这不,在翔安城区中心的翔城绿道上,不少热爱健身的市民或跑步或走路,进行体育锻炼。这些健身市民中,“红马甲”格外醒目——他们携带垃圾袋,一路走,一路捡垃圾,一路传播文明。

事实上,将周末健步走与文明创建结合,也是翔安区“双城”创建工作的重要亮点之一。

自上周开始,翔安区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化身志愿服务队员。他们来到翔安建成区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地,健步行的同时捡拾垃圾,维护环境卫生。这样的形式,不仅鲜活地传播了洁净家园理念,也带动市民加入到城区文明提升的队伍中来。

志愿者清理落叶残枝(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结对共建推动城乡文明创建

一场台风,检验了一座城市的行政能力,展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第6号台风“米克拉”登陆后,狂风暴雨还没完全停歇,翔安志愿者就已行动起来了。

在锦绣祥安小区里,由区建设与交通局党员干部组成的“抢险救援队”冒雨忙碌着:将倒伏的树木扶起加固,对断裂的树枝进行修剪,将落叶清理运走……

连日来,翔安区文明单位与结对城乡共建的社区(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通过结对共建推动社区(村)文明创建工作。

接下来,翔安区将进一步深化开展城乡共建志愿服务,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做法,对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全力推进“双城”创建工作。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