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全城“飘红” 三大志愿服务助力翔安“双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7:47:2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4日讯(夏菁 童心悦)今年是文明城市“六连冠”冲刺之年。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厦门市翔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文明城区的氛围越来越浓。

连日来,翔安区组织志愿者主动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单位实地结对督导、“周末健步走,文明齐动手”、城乡共建三大志愿服务,全力推进“双城”创建工作。翔安的街头巷尾,志愿者们忍着炙热阳光的暴晒在各个路口指挥文明出行;在社区村居小路将不易发现的卫生死角清理彻底;入村入户帮助居民清洁家园。翔安的“红马甲”们用如火的热情,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为文明翔安增添光彩。

常态化结对督导共创“双城”

日前,翔安区每个文明单位都领到了一份材料——《创建文明城市(城区)重点区域结对共建任务分解表》。翔安区常态化结对督导机制,将区直机关单位、部门、区属国企等与全区22个社区、公园广场、宾馆饭店、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银行、学校周边、工地、商业街等进行“结对子”,责任落实到人,工作推进到点,实打实地推进全区文明创建工作。

机制有没有成效,关键看落实。连日来,翔安区结对督导志愿服务队不断深入各社区、公园广场、宾馆饭店、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银行、学校周边等结对单位、场所,细致帮助他们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做法,对辖区市容街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进行再巩固、再提升……

据了解,实地结对督导志愿服务,要求文明单位不仅要参与并督促村居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还要帮助村居抓好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建设、开展城乡共建、结对帮扶等活动,全面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