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心志愿者走进高山 夏令营守护儿童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7-31 17:49:56 林晓祥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参与活动。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7月31日讯(通讯员 林晓祥)厦门同安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夏令营,7月25日在白交祠教学点开营了。每年夏天,这里的夏令营已经成为白交祠村的孩子们最欢迎的活动。

本次高山上的阅读邀请了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师郭剑敏、阅读指导师杨燕茹,带来“七彩夏日,健康成长”主题夏令营。

“紧急呼叫要牢记,报警拨打110,火情首选119,遇人受伤120。”安全口诀朗朗上口,志愿者们还增加了小游戏,看看除了基本的应急电话外,谁能将父母的电话记得最牢。“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明白,牢记这些号码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以及危险应对能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里还增加了益智游戏,开发孩子们的潜能。

此外,孩子们还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利用思维导图进行阅读。“思维导图是阅读的最佳伴侣,它可以帮助你们检验自己是否已经了解了书本里的知识。”杨燕茹说,作为阅读导师,她希望能将思维导图的读书方式教给孩子们,“阅读可以发展学生的智力,孩子们读书越多,思考就越清晰,智慧力量就越活跃。”

每一册绘本,都是一个精彩的童话故事,都是一个启迪心灵的故事。志愿者引导各自队员通过选择绘本,排练、磨合等一系列准备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表演,表演中不时地引发全场孩子们捧腹大笑。

同心青年圆梦志愿服务队简称“同心同青”于2012年8月20号成立。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心慈善会资助的这些学子能自力更生、自助助人,把同心的理念传递大社会当中去。同时也希望能够凝聚这份爱的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同心的接班人,作为青年志愿者去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