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场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6:48: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宣传展板前,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李煜晗摄

宣传带动素质提升 文明创城深入人心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美化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养,是实现城市和谐发展的重要一环。

当天,在位于阳光城?领海小区的县住建局分会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垃圾的资源转化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自从小区实行垃圾分类以来,乱扔垃圾的现象没了,环境也更美了。”家住阳光城?领海小区的陈女士说,“以后我会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系统的师生作为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宣传活动中,在位于县实验小学的县教育局分会场,师生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宣传文明新理念、新风尚,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创城氛围。

“只要孩子们能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自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那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迈出了一大步!”闽侯县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黄艳晶说。

当天,甘蔗街道、青口镇等乡镇(街道)和民政局等文明单位都同步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总数超过百场。通过将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身边,既丰富群众了文化生活,也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为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闽侯文明办供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