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场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6:48: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舞蹈《桃花红》•林若野摄

精彩节目身边上演 创城标语广受好评

当天,在县城万家广场的主会场,活动以一曲悠扬的民乐三重奏拉开帷幕。随后喜庆的舞蹈《桃花红》、傣族独舞、独唱《左邻右舍》和舞蹈《花开的声音》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期间,来自团县委的青年志愿者上台宣读了《创城有我 文明同行的倡议书》,与会领导同时为三位“线下”创城知识问答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的,无疑要数闽侯十大创城标语的“登场”。“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践行诚信规范、打造诚信闽侯”“让文明成为习惯、让生命绽放精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一条条积极向上、易于传播的标语轮番“上阵”,既富有创意,又打动人心,展示了闽侯创城工作的蓬勃激情,引得与会人员和观众纷纷拍照记录。

“这十条标语简洁、明快,让我们觉得文明就在身边,礼仪离我们很近,个人文明的‘一小步’,就是整个社会文明的‘一大步’。”市民陈馨笑着说。

在丰富多彩的节目间隙,还穿插了创城知识问答环节,台下的观众纷纷举手,踊跃抢答。“今天我特意带相机来,一边看节目一边拍照,活动很热闹,演出也很精彩。”市民程老伯高兴地说,如今,他所居住的社区功能不断提升,面貌焕然一新,人人爱卫生、守规矩,秩序井然,这一切都得益于闽侯创城工作的推进和深化。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进入冲刺阶段,今天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继续营造氛围,引导群众参与创建、支持创建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