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3 09:34: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芗城区新桥街道供图)

文明风7月23日讯(通讯员胡秀鑫 洪虹)“您好,请您看一下我们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垃圾分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石,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对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等都有重大意义,同时让垃圾也能创造价值,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芗城新桥街道通过开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低碳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日,芗城新桥街道元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天利仁和物业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齐参与 青春助力我先行”主题活动。趣味游戏、知识宣讲、在线答题等多个互动项目,为本次宣传活动增添了趣味性,现场参与热度不断升温。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人人都是践行者

芗城元南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盔甲穿梭在人群中,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仔细介绍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向居民演示四色垃圾桶即“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同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倡导辖区居民、商户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街道环境。

“垃圾扔前分一分 绿色生活一百分”,党员志愿者们现场“考验”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以及在线答题的挑战赛,并为参与者赠送小礼品,鼓励他们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理念带回家中,让居民们都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通过挑战赛,潜移默化的让居民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居民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真正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党员志愿者队伍

服务群众在行动

征兵宣传,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芗城新桥街道元南社区为了让辖区适龄青年及时了解征兵工作内容和政策,踊跃登记积极应征,党员志愿者们,对辖区适龄青年家庭进行了征兵入户宣传,使辖区适龄青年了解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光荣传统,树立参军报国无私奉献、立志军营建功立业的人生理想。

“爱国卫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芗城元南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卫生死角进行消杀工作,耐心细致地清扫道路周边的烟头、纸屑、包装袋等垃圾。用实际行动传播“弃陋习,讲卫生,保健康”的爱国卫生运动理念,弘扬和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芗城新桥街道元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着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动,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漳州文明网 芗城区新桥街道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