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2020年厦门市文明交通大提升行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20 17:51:00 卢超颖 李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等领导为“文明交通督导小分队”授旗。记者卢超颖摄

文明风7月18日讯(记者 卢超颖 李奇)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整治交通乱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7月18日上午,厦门市正式启动2020年文明交通大提升行动。

现场对“礼让斑马线”进行解读,发布了快递行业交通管理细则及文明配送倡议。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建锋,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纪菁,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党工委副书记张松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文明交通督导小分队”授旗。

交警部门解读“礼让斑马线”

厦门建行作为全国文明单位,2000年就率先推出“招招手,您先走”礼让斑马线活动,现在又升级提出“招招手、您先行、挥挥手、快步走”的新倡导。如今,礼让斑马线在厦门蔚然成风,是厦门市文明交通创建的重要成果。启动仪式上,厦门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技术一级主任林祥兴就“机动车驾驶员该如何礼让行人”“斑马线上的行人该如何快速安全通过”等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解读,提出了“礼让斑马线”相关指导意见和细化标准。

“车辆行经斑马线礼让时,最好保持一个车道以上距离,这样既能够确保行人安全,又能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林祥兴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经过斑马线时快步通过,不嬉闹、不逗留、不看手机,以实际行动回敬礼让者,为文明礼让点赞。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