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市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6:3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移风易俗知多少游戏

文明风7月6日讯(通讯员 文/李银珠 图/吴林瑞)为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风尚,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7月3日上午,在厦门市后溪镇东宅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吸引近50名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区和游园摊位,包括移风易俗知多少、海底捞月、垃圾分类等多个趣味游戏,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学习文明知识,崇尚文明新风。在“移风易俗知多少游戏”前,居民们对于桌上摆放的移风易俗词语进行判断对错,居民李阿姨连续答对多道题目,开心得合不拢嘴,还表示自己要做文明实践的行动者。此外,在垃圾分类游戏区,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分类知识进行现场讲解,明确分类标准和分类方法,提高居民的投放准确率,让很多居民又快又准确地完成游戏。

通过这样趣味性的游戏让居民在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现场社工还派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居民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抵制各种陈规陋习。(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