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书香伴成长 福建宁德网友踊跃分享亲子阅读时光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5:42:0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网友分享亲子阅读时光

为引导社会各界关心重视家庭教育,增进家庭亲子关系,推动文明家庭创建,促进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今年5月以来,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与宁德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书香伴成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市市民通过图文分享与孩子的阅读心得、喜欢的阅读空间等形式,引导更多人以阅读育家风,以家风促社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亲子阅读不仅是一种陪伴,也是家风传承。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的人生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亲子阅读会,让家长和孩子共读一本书,教会小朋友如何表达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网友分享亲子阅读时光

人们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对人最明显的影响就是气质的改变了。人的气质里藏着自己走过的路,也藏着自己看过的书。读过的每一本书都是走过的人生路,知识的积累和心境的升华让人在读书的过程中逐渐成就了最好的自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初心静待ling:曾读过一段故事,大意是读书如同煤篮打水,书是河水,而人们的心则是装满煤炭的篮子,当我们每次用篮子去捞水时,虽然捞不起什么,但篮子却越来越干净了。我和孩子很喜欢《勇气》这本书,虽然篇幅很短,但书本里的故事总有你学到的人生,希望多年以后我孩子依然能记住妈妈对他关于勇气的教诲,勇气有很多种,有的令人敬畏,有的平平常。总之,不管哪一种一勇气就是勇气。

@王丽钦fighting:希望我们也能像《小木屋》中罗拉家一样,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共读一本书,享受幸福的生活!

@汤圆糯米麻麻:阅读,这个认知世界、吸取知识的重要方式已经逐渐融入孩子的兴趣世界里。有时候孩子犯错了,我会通过和孩子一起阅读的时候,通过一些小故事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这样他就很容易接受,比直接批评他来的有效。

@SUSAN-郑:当我们打开书本,就仿佛打开了爱丽丝仙境的大门,有一个新奇的世界在等待我们探索、遨游。在阅读过程中,我和孩子一起欢笑一起感动一起感受,我陪着她一起成长、认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而她带着我一起重温童年、保留心底最单纯的那一片初心。

@陈秋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很重要,亲子阅读是关键。在阅读的过程中,时常与孩子进行角色扮演,以便更加深刻地理解书本所表达的情感与知识。亲子阅读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能更好地引导孩子向善向上。坚持阅读,每天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关斯铭:在这特殊的假期里,面对新冠病毒,爸爸与孩子再次品读《团圆》,孩子从心底懂得感恩,感恩白衣天使们为了这场战“疫”,和家人分开,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也更加珍惜一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书是甜的,爱是浓的。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团团圆圆,每位家长都能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郑琳瀚:阅读成为我们家人的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享受。希望今后在与孩子的亲子共读过程中,一起继续探索发现阅读的更多乐趣!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家风家教更是中华五千年璀璨文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智者、能人把所学知识、所获经验浓缩在本本书籍中,其传世智慧让我们终生受益。

陪伴孩子阅读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启迪智慧、磨炼心性,更能促进感情交流,融洽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