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各地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16:42:39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安溪县第九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模仿龙舟比赛。陈宇莹 供图

为进一步弘扬端午佳节传统习俗,安溪县各级政府、部门围绕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广泛普及端午节的节日知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移风易俗等活动。

安溪县实幼、第八、第九幼儿园,城厢中心学校,第十九小学等学校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围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开展了一系列端午主题活动,借由传统节日为教育契机,通过师生共同的创意,让学生感知、体验、品味端午节浓浓的习俗,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良好的生活经验。

安溪华侨职校充分运用“互联网+”网络平台开展活动,积极传承闽南传统节日文化,举办“端午节我是这样过的”征集活动,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1  2  3  4  5  6  7  8  9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